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到访我校
   2018-05-27
 

524日应商务经济学院邀请,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尹传高教授、中国“一带一路”文化商贸促进会秘书长李旗、上海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陆志丰等一行7人来访我校。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副书记林丽娜、商务经济系系主任张荣佳、副主任李成彬等向到访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共同参加商务经济学发展研讨会。会议在徐汇校区1505会议室举行。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是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为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的需要,由流通领域从事科研、教学、实际工作部门和商业企业界的专家学者、领导和企业经营者联合组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于1982年经中央书记处批准正式成立,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为国家一级学会。学会主要围绕市场、贸易、企业及政府调控等主题,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商业发展与运行的规律和实现商业现代化的途径;研究和介绍国内外商业经济理论、商业现代化建设和经营管理的经验,开展学术交流;发挥政府与会员、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并组织全国各地商业经济学会定期总结、交流学会经验。

 

(图为研讨会现场)

李育冬院长向来访专家介绍了我校商务经济学院的发展现状,及目前商务经济学专业在全国高校中的开设情况。并从商务经济学学科及专业建设长远出发表达了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务经济学委员会成立的迫切性需要。同时提出了商务经济学委员会在分会建设中做到标准,规范及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

尹传高教授表示希望商学院能够尽早融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的发展及建设工作当中来。并对商务经济委员会成立的共同目标做了详细说明。希望通过基地建设的开展,拓宽商务经济学人才培养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双证模式”的探索,扩大学科及专业的社会影响,增加社会认同。另外,也希望商业经济类发展论坛成为一种学术交流的常态。

在商务经济学发展研讨会环节,与会人员就商务经济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展开研讨,从课程设置,社会服务,社会影响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双方商议在未来的人才培养当中能够资源共享,增强国家级商务智库与商学院互动,实现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出与企业及社会需求紧密结合的复合型高端商务管理人才。

 

(图为与会人员留影)

最后尹传高教授就下一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务经济委员会的成立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李育冬院长对专家组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撰稿:孙蕾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