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商务经济学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2023-12-27
 

12月04日上午,商务经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219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商务经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朱嫣嫣主持。

朱嫣嫣领学了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的指示精神及学习要求。与会人员仔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共同观看了时政微纪录《潮涌东方再扬帆——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考察纪行》,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学院副院长林丽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书香社会建设”。我们要在社会大课堂中带领学生用好上海丰富的文化资源和鲜活的实践场景,鼓励青年大学生充分发挥能动力、创新力、凝聚力和服务力,积极用好身边的校园书房、城市书房和农家书屋等上海城乡空间,开展阅读活动、文化展示和志愿服务等,助力文化惠民工程共建人员“动”起来,资源引入“活”起来,宣传展示“亮”起来。

党总支统战委员、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袁美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新征程“建设什么样的上海、怎样建设上海”的战略指向,对上海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生活与工作在上海的高校党员教师,一方面感觉很振奋,对上海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另一方面也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

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税收系主任尹淑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上海,他的讲话充满了对上海城市和上海人民的深切关怀,也体现出他对上海发展的信任与重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永葆昂扬的奋进姿态,勇于开拓,积极作为,为国家培养堪以重任的商经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

商务经济学院冉启英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教育、科技和人才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支撑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掷地有声的话语,激励着广大师生以更大的决心、勇气和智慧,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事业不断向前。我们应当把培养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作为重要使命,在专业领域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结合各类通识课程和讲座,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历史与文化的滋养,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与人文关怀,引导学生以战略思维和眼光投入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中。

会后,各党团支部陆续以多种形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撰稿:周雪琪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