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唯有信仰和热爱不可辜负——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3
 

为进一步巩固“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铭记历史点燃爱国热情,420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以共产党宣言为主题并且展现青年们为救亡图存进行的艰难探索的电影望道》。

电影望道讲述了19208陈望道翻译的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在上海一个印刷所正式问世,《共产党宣言成为共产党人信仰的起点影响了一大批仁人志士和革命先驱电影望道以陈望道生平为核心将其与挚友陈独秀妻子蔡慕晖以及众多亲友学生的事迹娓娓道来讲述了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一群有志者坚守真理与信仰的故事

支部师生为之动容高晨辉同志表示:“木门猛然打开,几十位青年傲然挺立在先生身后,目光坚毅,高举受伤的左手,宛若城墙坚不可摧。电影讲述了陈望道先生的革命故事,一路上历经朋友的离去或牺牲,望道先生也面临着生死抉择的考验。《共产党宣言》的力量在影片中刻画的极为饱满,在人物杨阿龙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从一个罢工的小工人头子,到工人运动领袖中共党员,哪怕面对反动派的严刑拷问也丝毫不惧。临刑前,杨阿龙下跪了,但他跪的不是反动派,而是身为人父的不舍,他又站起来了,因为骨子里的共产主义思想决不允许他向任何势力屈服!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大四学生,我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途,这一路上必将有未知的困难和阻力在等我,但这并不会使我退却,直面困难,解决困难,方可实现自己的理想,找到自己的“道”。”

代莎莎同志表示《望道》望道致远,陈望道先生临时受命翻译《共产党宣言》,期间过于专注,吃粽子时误把墨汁当成糖吃了,也没有发现,只道是“甜”在生死攸关之际,陈望道夫妇依旧坚定信仰,不被敌人所利用,陈夫人说我知道,我守护的那个人绝不会为了活命而出卖自己的灵魂!他们始终坚定信仰,这也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信仰的重要性,更是让我明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传承先辈们的精神信仰,怀揣梦想建设祖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撰稿:施甄钰

摄影: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