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商务经济学院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月”专项活动暨党员领跑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
   2023-11-08
 

  为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商务经济学院于11月7日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月”专项活动暨党员领跑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海市高校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陈敏教授、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奖冯净冰老师出席会议。上海商学院师德标兵袁美琴、胡学庆以及青年教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嫣嫣主持。

 

  冉启英教授向与会专家致以衷心的感谢,结合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月”整体工作部署,冉教授殷切勉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实践,高度重视专业思政及课程思政育人作用发挥,不断提升育人能力与本领,切实推动思政工作与教学工作有机融合。

  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余红心、经济学教研室王斐、商务经济系崔婷婷以及经济统计系刘秀玲四位教师以教学展示呈现课程思政育人设计,老师们的教学展示内容充实,逻辑清晰,语言流畅,将思政元素贯穿整个教学设计,充分反映了我院青年教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

图为余红心、王斐、崔婷婷、刘秀玲进行教学展示

陈敏教授充分肯定了四位教师课程思政设计生动成果,同时她指出,经济学类课程在培养学生对经济规律的了解和把握的同时,对于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经济问题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她就如何将学科特点、学科前沿与社会热点巧妙自然地融入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地指导。

冯净冰老师对四位教师的教学展示给予高度评价,她结合个人教学实践分享了经济学类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策略与技巧。冯老师强调完美的课程教学设计不仅体现对学科前沿的研究,展现学科的力量,更能激发学生的学科认同感。

图为陈敏、冯净冰进行教学点评

会上,专家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



撰稿:任嘉欣

摄影:任嘉欣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