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春风春雨话春意,个税宣讲进校园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个税政策宣传
   2024-03-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提高个人所得税有关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的通知》,帮助纳税人精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3月5日中午,由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策划的“春风春雨话春意,个税宣讲进校园” 个税宣讲活动在奉浦校区食堂门口顺利举办。

来自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的税务系教师全程参与,结合自身丰富的税务实践经验,为我校师生提供个性化的个税宣传及指导服务:讲解最新出台的三项提高个人所得税有关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政策,“面对面”辅导老师们使用个人所得税APP,结合老师们的个人实际情况,“手把手”帮助梳理、补充、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对老师们关心的“如何更正以往年度错误申报?”“全年一次性奖金应该如何申报?”等难点问题一一作出解答。税务系同学向过往师生发放印有相关操作流程的宣传折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个税概念、纳税义务、申报流程等基础知识,现场反馈良好。

税务系同学发放讲解宣传折页.jpg

 

税务系党员教师为师生答疑解惑.jpg

“最新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出台后,对于政策享受细节,我产生了不少疑问,身边能有专业的操作辅导非常需要。”“我和同事们基本都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三项扣除标准提高减轻了我们养老育儿的压力,能够指导完成相关的申报非常省心又准确,真是太方便了!”现场互动频频,到场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辅导活动很有针对性。

党员师生以政策宣传助力纳税服务,不仅打通了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也拉进了课堂教学与现实生活的距离,增进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增强了专业育人实效。据悉,商务经济学院税务系始终致力于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的载体与路径,在往年与上海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奉贤区税务局工作联手推进的基础上,多年坚持开展校内税宣活动,近四年校内师生累计参与宣传志愿服务50余人次,编辑并发放个税汇算清缴指南约600余份。此外,在“税务+高校”合作平台推动下,税务系选派学生代表担任国家税务总局奉贤区税务局税务宣传员并参与到税收普法中,得到税务局高度认可与肯定,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实践能力。


撰稿:罗佳昕

摄影:税务系师生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