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信息公告
商务经济学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立“党支部工作坊”开展首期党建沙龙
   2016-06-29
 

为搭建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平台,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开展,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借助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契机,商务经济学院于近日在徐汇校区1502会议室举办了“商务经济学院党支部工作坊”揭牌仪式暨首期党建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戴冰、教工党支部书记聂艳梅,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韩磊、学生党支部书记贾慧作专题发言及交流。活动由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许瑛瑛主持,学院三位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支委参加。

在“商务经济学院党支部工作坊”揭牌仪式前,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许瑛瑛就商务经济学院正式成立半年来的党总支工作进展和成效进行了梳理和介绍,此次成立“商务经济学院党支部工作坊”是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发展的标志性里程碑。揭牌仪式上三校党组织代表友好合作共同拉开“党支部工作坊”的序幕。

 

(图为商务经济学院“党支部工作坊”揭牌仪式)

简短的揭牌仪式后,在首期党建专题沙龙现场,许瑛瑛书记首先分享了我院党总支在“两学一做”形势下开展的特色学习活动,结合本单位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载体创新中的工作体会,提出本次工作坊具体议题:如何把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要求落实到工作实际中;二是如何建设长效机制提升支部组织生活活力。

 

图为商务经济学院首期党建沙龙现场

研讨过程中,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支部在提出本校党总支建设路径的同时也交流了意见,并共同探讨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载体创新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效改进措施: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人文学院题为“愿望收集箱”的支部团队训练活动将组织生活渗透到教师的工作与生活,深度挖掘了党员教师的需求;上海师范大学突出优秀骨干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将其专业发展、个人成长需求以及学院优势与支部组织生活相结合,提升了组织生活质量。

 

(图为“党支部工作坊”首期党建沙龙参加人员合影)

商务经济学院借此次“党支部工作坊”揭牌机会与外校党组织深入探讨,总结在我校党委领导下,把握当前党组织发展的方向,以我院学科专业特点开展的党员组织、培养、学习等系列活动成效为基础,为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升更大拓展空间,扩大党支部学习交流平台,深度挖掘党总支活力,建设商务经济学院党建工作新面貌、新风尚。

商务经济学院“党支部工作坊”暨首期党建沙龙圆满落幕,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也将在未来定期定时开展更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建沙龙及特色活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建工作中,创新扎实党建工作,以行动促实效,以创新谋发展。

(撰稿:刘陈鑫 摄影:李卓 审核:许瑛瑛)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