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商经人物
【教师篇】坚守爱与责任,做温暖的教育者——张雅丽老师
   2019-12-10
 

张雅丽,副教授。2011年毕业于上海大学,获经济社会学博士学位,美国Georgetown University访问学者。上海行政管理协会会员。主讲《世界经济概论》《海关报关实务》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消费经济学、经济社会学。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上海市教委等课题三项、参与国家课题两项,参与出版著作六部。2015年获得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賽国贸优秀辅导教师奖。

张雅丽老师作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始终带领团队坚持行走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之路上,与行业、企业共建研究和实习基地,凝聚产学研各方优势力量,构建开放、高效、创新的研究机制与合作育人机制,不断拉进人才培养与市场及行业企业的距离。为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凸显应用型人才专业实践能力,张雅丽老师连续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并获得喜人成绩。

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61 班朱逸凝同学眼中,张雅丽老师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教学任务,对学生充满着爱,积极备课,仔细批改学生们上交的每一份作业。课上的她风趣幽默,教学风格独特,能够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善于激发学生们对于课程知识的兴趣,并与大家形成良好的互动,课堂气氛轻松活跃。课下的她为人亲和,有感染力,时常将学长学姐们的学习经验及工作经验分享给我们,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站在长辈的角度给出建议,是大家愿意去倾诉沟通的好师长,受到各届学生们的尊重和喜爱。

张雅丽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温暖的教育者,她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教书育人的爱与责任。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