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公开
校党委组织部调研商务经济学院基层党建工作
   2020-11-20
 

为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2020年11月18日下午,党委组织部、统战部赴商务经济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朱嫣嫣,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兼)林丽娜,全国样板党支部、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袁美琴,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张荣佳,专职组织员周雪琪到场参会。

调研会现场

会上,朱嫣嫣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四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专业发展史梳理、师生联动措施等方面推进情况,结合就业等具体工作谈工作成效。重点对标落实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要求,根据“总支核心作用凸显、支部堡垒作用凸显、党员榜样作用凸显”建设目标,以及““1-2-3”创建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第二批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党建工作标杆学院申报建设过程中以“航舵计划”“红帆计划”“排头兵计划”目标的重点任务及机制建设情况。也详细阐述了在学生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中,我院党支部和党员教师从专业建设、学生指导、就业推动层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和党建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的特色及成果。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袁美琴就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成果,及明年推进目标进行概述。

我院党员教师团队走进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被校级调研认可会上参会人员就我院党建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宁艳充分肯定我院党建工作务实创新,能够精准把握党建工作的核心要求并且落实到位,希望能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具体可实施的案例素材加以宣传和推广,提升站位高度,在党总支牵头宏观把控的基础上,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挖掘优秀典型人物和事迹,打造服务意识强,战斗本领高、创新有想法的优秀党员队伍,助力学院和学校的发展。

调研会现场

撰稿/摄影:刘洁周雪琪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