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整改专题活动
   2023-12-21
 

12月19日下午,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在奉浦校区行政楼116党员活动室开展巡察整改专题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民主党派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图为专题党课现场

在第一阶段,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嫣嫣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推动改革发展”为主题为全院党员教师上专题党课。朱嫣嫣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回顾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阐释党的二十大对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部署,强调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对于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与价值。结合巡察反馈全面提升商科人才培养质量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朱嫣嫣书记解读巡察整改方案以及具体举措,并引领全院党员教师围绕巡察整改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在讨论环节,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余红心老师分享了严格课堂要求,立好课堂教学规矩的重要性;经济统计专业刘秀玲老师以采用“雨课堂”为例详细阐述管理课堂出勤的有效方法;经济统计专业李欣老师指出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学习自主性的重要性。通过党员教师讨论与交流,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广大党员以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共同完成并交出一份合格的巡察整改答卷的信心与责任。

图为党员教师交流讨论

在第二价段,学院组织开展师生课堂管理思想大讨论,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统战委员袁美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侯文平、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分别就提高课堂出勤率和抬头率、增加师生互动的课堂艺术、有效课堂管理、提升学生学习主动性等开展热烈讨论。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根据自己最近的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对本专业课程安排、考勤管理、成绩考核以及学业指导等方面逐一发言,并就学生自主管理经验进行交流与分享。其他参会教师也陆续分享了在实际教学课堂中采用的有效办法和经验,积极回应学生疑惑,共同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想法和对策建议。

图为商务经济学院组织“师生课堂大讨论”现场

图为参会师生发言

接下来,学院党总支将结合师生大讨论进一步细化整改任务,认真研究并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切实推动整改任务一一落实并取得成效。

撰稿:周雪琪

摄影:周雪琪、赖草原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