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MIB国际商务精英大讲堂第一期顺利开讲:大模型重塑AI人才培养
   2023-11-14
 

  11月10日下午,商务经济学院MIB教育中心在徐汇校区107沉浸式教室成功举办了MIB国际商务精英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期活动。百度AI技术生态部高级运营经理周天尧进行了主题为“大模型重塑AI人才培养”的精彩分享,全体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积极参与。本次讲座由商务经济学院张荣佳老师主持。

图为张荣佳老师主持MIB国际商务精英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期活动

随着大模型时代的来临,人机交互模式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大模型时代带来的创新和发展,将推动人工智能走向更广阔的未来。周天尧经理表示大模型将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主流方向,其效果好、泛化性强、研发过程标准化程度高,数据、算法、算力发展为人工智能带来新机遇。此外,大模型带来了AI开发范式变化和产业升级。在传统的AI产业中,存在数据采集难度大、数据标注费人力、模型训练成本高、模型应用场景窄等问题,而大模型的基础设施带来AI产业升级。

图为百度AI技术生态部高级运营经理周天尧演讲

演讲过程中,周天尧经理也表示大模型正加速演进,产业级知识增强大模型,使得模型效果、训练速度和推理速度均得到大幅提升。同时,大模型正在加速教育变革,复合型AI人才需求升级。为了实现产教融合,培育复合型AI人才,百度面向高校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平台。

图为讲座现场

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设想,周天尧经理一一耐心解答,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大模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人工智能未来的无限热情与期待。


撰稿:李婷宇、丁洁

摄影:李婷宇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