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举行研究生党支部成立仪式
   2023-11-24
 

11月23日,商务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徐汇校区112室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朱巍娟、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张凯旋、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嫣嫣、党总支委员尹淑平、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支部书记张荣佳、本科生支部书记施甄钰、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林丽娜主持。

成立大会上,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嫣嫣汇报了研究生党支部成立过程以及党员大会和第一次支部支委会召开情况。随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胡丹基于研究生入学以来的总体状态和需求调研,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建设计划。支部提出“信念强、作风强、学业强、服务强”的四强目标,将从理论学习、组织机构、作风建设、活动载体等四个方面开展支部建设,推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相互结合、有机融入。

图为研究生党支部支委代表胡丹发言

研究生党支部委员杜森垚向全体党员同志发出倡议,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定,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责任,主动投身科研工作与社会实践,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对学生的培养和期望。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张凯旋向研究生党支部的顺利成立表示祝贺,并从强化专业与党建紧密联系的角度提供了新思路。他希望支部在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以外,不断凝练党建品牌特色,通过“导师组”等形式促进党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会上,张凯旋部长还向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赠送了书籍,希望研究生同学在理论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在青年理想的践行中彰显使命担当。

图为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张凯旋向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赠书环节

在互动交流环节时,现场同学分享了入校以来学习生活的感受,对支部的建设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党员刘忆龙表示,入学以来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对我们的高度重视,消除了我们对学校、对这座城市的距离感和陌生感。研究生党支部立足于研究生的现状与需求,是联系同学的纽带与桥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支部建设将越来越好。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朱巍娟对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第一届研究生党支部要树立典型,发挥旗帜作用,担负起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引领、服务青年学生的职责使命,展现研究生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针对支部建设,她要求党支部要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标准,在推进党建工作与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深度融合上创新方式方法,向具有商科特色的高质量示范性党支部迈进。成立仪式上,朱部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朱巍娟讲话

据悉,成立大会之前,研究生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经过大会选举产生首届商务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即召开党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党支部委员会书记,并进行其他委员的分工。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也为未来的支部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和带领下,在全体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建设任务,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担当作为,以青春之名书写不负时光的新篇章。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撰稿:张泽坤、周雪琪

摄影:张泽坤、刘忆龙、魏凌伊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