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青春筑梦,职通未来”直播活动第十二期 ——商务经济学院专场讲座圆满结束
   2023-10-19
 

2023年10月17日13时,“青春筑梦,职通未来”直播活动第十二期:商务经济学院专场—“行而不辍,一研为定”讲座在上商微学工公众号进行直播,此次讲座邀请了以考研综合排名第一入校的魏凌伊同学以及本科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吴秋婵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考研的经验分享讲座。

图为魏凌伊学姐关于毕业选择的分享

魏凌伊同学提出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建议:一、广泛了解信息,明确选择目标。明晰考研目的,明确考研目标,坚定信念,为自身提供持久的精神动力。二、调整备考心态。多与外界沟通,释放备考压力,与家人沟通,家人的支持是坚实的后盾;与朋友交流,构建学习小组,互相鼓励与支撑。三、科学高效复习。理清思路,劳逸结合,注重效率。不因别人的努力而影响自身的备考状态,效率至上。四、轻松迎战研考。心态决定成败,上岸水到渠成,能力日积月累,考时充满自信。吴秋婵同学则是提出了考研人数众多,形势严峻,不可掉以轻心、放松懈怠。在进行信息收集、选择目标专业时,要考虑到自己是否擅长和兴趣爱好,不能随波逐流。其次要平衡学校课程与考研复习,在备考期间亦要关注本校的课程。然后要专心复习,打好基础。假期可以留校学习,以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最后要关注目标院校的信息,调整心态进行最后冲刺。

图为吴秋婵学姐答疑

在两位同学的分享下,相信观看直播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同时希望每位考研的同学都能够永怀希望与热情,永远清醒积极有方向


撰稿:岑彦初

图片:刘文慧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