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藏花一度,芃麦满途”——商务经济学院举办插花活动
   2023-12-08
 

12月6日,商务经济学院和“匠心知行”劳动实践育人工作室以“心理健康月”为契机,面向全校同学开展“藏花一度,芃麦满途”插花活动,将劳动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学生在插花活动中体会花艺的魅力,“发现幸福、感悟幸福、创造幸福”,提高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进一步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在创作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致志、巧思独运、构思新奇,完成了一系列风格独特的花艺作品。每一份作品都定格了它们最灿烂的时刻,而插花活动也体现了同学们向阳而生的精神风貌,让同学们体验生命的真实与美好。


本次插花活动不仅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提高其劳动本领,让同学们感受到劳动的乐趣,还让同学们体验劳动的快乐,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的发展。同学们从最开始的选择花材、剪裁、搭配,再到插花固定,最后到作品逐渐成形。鲜花的芬芳与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花草的清香与笑声相映成趣,活动现场色彩绚丽,花香四溢。


上商学子,心如花木,不畏前路漫漫,用诗意书写青春,用绽放的美好迎接未来!本次插花活动不仅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放松身心,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还丰富了校园生活,增添了生活中的小美好,同学们将鲜花插进花篮中,把美丽与快乐定格。


撰稿:池欣然

摄影:黄玉秀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