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习交流会
   2023-04-26
 

4月25日,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向全体党员传达上级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朱嫣嫣从扎实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切实推动学院发展、突出抓好检视整改、及时做好建章立制五个方面介绍学院实施方案,她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并抓住主题教育开展契机,形成更为广泛的思想共识和奋进力量,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和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她要求党员干部要主动结合分管工作敢于破解发展难题,各支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为鲜明主线,以多种形式、多样载体抓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积极参与调研和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后,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交流会由张期陈副院长主持。会议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何欢浪教授、副院长代中强教授来院传授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验。代中强教授作《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探索与体会》专题报告,他从交叉课程、优质课程资源、虚拟实验室、教学团队、课程思政、教材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成果,并提出未来在产教融合、数字贸易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的发展设想。商务经济学院国贸系主任张雅丽从建设回顾、建设分析、努力方向三方面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的详细情况,并提出在一流师资、一流课程、一流课堂、一流教材、一流基地和一流双创等方面的思考与计划。何欢浪教授指出在数字经济时代,构建适应社会需求的创新性课程体系是大势所趋,提出把数字经济内容和手段融入一流专业建设的总体思路,他强调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需要师资队伍的有力支撑,要从学风师风建设入手,以教学典型树立、教师荣誉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教学导向和激励作用,引导教师更好地教,学生更主动地学。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习交流会现场

接下来,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以把好要求,盯紧任务,聚焦目标、瞄准实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撰稿:周雪琪、赵华伟

摄影:贾婧婧、赵华伟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