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经大讲坛】“如何撰写学术论文”——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二期商经大讲坛圆满落幕
   2023-12-08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术论文的撰写,2023年12月07日晚,商务经济学院在1号楼327教室举办了“如何撰写学术论文”——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二期商经大讲坛。本次讲坛我们邀请到了李晓桐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李晓桐老师现为商务经济学院商务经济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经济、产业与区域经济、大数据分析。此次李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以“如何撰写学术论文”为主题的讲座。

李晓桐老师在和同学们进行讲解

本次讲座,李晓桐老师从“什么是论文”、“如何进行规范的实证研究”以及“论文写作伦理”三方面进行讲解。论文是一个新的研究成果汇报。对于如何进行规范的实证研究这个问题,李晓桐老师从选题、探索性研究、收集与整理数据、计量、解释回归成果、检验、写作、与同行交流、提交论文或投稿等方面逐一讲解。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需要严密的逻辑、鲜明的观点以及充分的数据支持,要保证每个环节都经得起推敲。因此李晓桐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培养批判性思维和逻辑思维,从而让自己的论文更加出彩。在论文写作伦理方面,同学们要切记,在使用别人的研究成果时,要通过准确的引用标明出处。

讲座现场

通过李晓桐老师的讲解,相信同学们对撰写学术论文写作已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撰写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撰稿:黄喜悦

摄影:耿佳妮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