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开展课程建设专题培训—智慧教学工具支撑下的教学转型
   2024-01-11
 

为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专项工作,优化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110商务经济学院在奉浦校区行政楼116开展了以“智慧教学工具支撑,开展有互动、有记录、有评价的教学转型”为主题的课程建设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学科带头人冉启英教授主持,由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协办,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与本次培训。

清华大学学堂在线代表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智慧教学软件“雨课堂”的常用功能、应用场景、操作方法等基本情况,并引申至教学指挥、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等延展功能。同时现场模拟课堂情境,邀请老师们一起体验“雨课堂”软件的使用与互动,更深入地体验智慧教学软件在课堂教学中的实际应用。

随后,清华大学学堂在线代表又向老师们介绍了智慧教学软件的拓展应用途径,包括实施观摩课、助力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等功能,一方面协助老师们更好地掌握线下智慧教学、混合式教学、融合式教学等智慧教学模式,提升专业能力与素养;另一方面为教师拓宽职业发展路径提供助力,实现更好的专业成长与发展。老师们也根据日常教学经验对“雨课堂”软件的部分功能进行咨询,结合当前学院学科特点与学生课堂学习习惯共同探讨智慧教学软件在实际教学应用中的优势与潜在的优化方向。

撰稿:任嘉欣

摄影:任嘉欣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