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燃不让,创流不息”——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期创新创业大讲坛圆满落幕
   2023-11-29
 

2023年11月27日下午,由商务经济学院开展的“当燃不让,创流不息”——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期创新创业大讲坛在1号楼427教室圆满落幕。此次讲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赵华伟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赵华伟老师为商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经济、跨境电子商务。今天赵华伟老师主要和同学们分享了与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

图为赵华伟老师正在进行分享

讲座伊始,赵华伟老师对创新创业大赛的变化进行解读。大赛导向和定位再上新高度,除人才培养外,国家建设深层次内涵也被明确提及。总体目标新增“更协同”,更全面目标新增“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同期活动略有变化,新增了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指数对标。随后,赵华伟老师对备赛要点进行了详细分析。第一步是项目选题,选题有两大核心,一是要聚焦自己,发挥自己的强项和优势;二是要聚焦问题,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第二步是项目执行,要将想法落地,制作相关样品,根据产品落地进行修正。并且要尽早选定项目负责人,做好成果布局,以商业思维去梳理项目。同学们可以在全校发掘骨干人员,提早明确团队分工,各尽所长。第三步是项目展示,要将项目的整体构思、执行情况等各个时点的状态清晰呈现。

图为讲座现场

 这个时代,是人才培养方式和培养目标发生了变革的时代,“敢闯会创”是新时代培养优秀卓越人才的核心要素。相信在经过赵华伟老师的分享之后,各位同学已经对创新创业比赛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每个同学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在比赛中不断成长。

撰稿:岑彦初

摄影:王姝怡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