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科暨硕士点建设总结大会
   2023-10-31
 

  10月30日,商务经济学院在奉浦校区行政楼116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学科暨硕士点建设总结大会,学科专业负责人冉启英以及商务经济学院学科(MIB)建设专项项目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MIB教育中心主任李育冬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李育冬进行了上海商学院高地大、学位点2023年度总结报告,介绍了应用经济学(商务经济学方向)发展历程,明确了将商务经济学学科打造成“商科特色、国内一流”的品牌学科的阶段性目标。从商务经济学学科发展现状出发,紧盯15个核心关键指标,抓核心、抓重点推进2023学科建设重点任务。李育冬特别指出当前我院MIB人才培养建设初期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此基础上,李育冬提出了四项学科建设路径,包括:以外引内培的方式,在人才引进和成长机制上不断创新发展;推进数个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建设创建综合实验室;以MIB建设为契机,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教学案例库和智库建设等。

图为李育冬作总结汇报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并针对我院学科建设目标、项目完成进度及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撰稿:任嘉欣

摄影:任嘉欣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