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百年初心映上商,商经青年筑新梦——商务经济学院2021级迎新活动圆满落幕
   2021-09-14
 

9月11日,商务经济学院迎来了2021级本科新生。新生们怀揣着期盼,带着父母的嘱咐,踏入心中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一切是陌生的,但是一切也都是新的开始。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将作为他们新的起点,带领他们扬帆远航。

学姐们热切期盼新生到来

为了能更好地迎接2021级新生,商务经济学院学长委员会提前为每位新生都安排了对接学长,为保证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暑假期间学长们分头行动,联系新生,充分获悉每位新生的详细情况,并热情地为新生解答相关入校、住宿等问题。9月10日,我院召开迎新工作培训会,就迎新相关事宜进行全面细致的安排。

学长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疫情形势,家长不能陪同新生进校。但商经的学长们一直都在为新生“保驾护航”。学委会早早地在北门、东门、女寝楼下、男寝楼下均设立站点发放迎新手环以及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护送每一位萌新安全到寝室,并逐一解答新生的疑问。闷热而多雨的天气,学长们汗如雨下,浸湿了衣服,但甘之如饴,饱满的工作状态展现了商经学子的风采。

130报告厅报道现场

每位新生经过人脸系统识别后,来到2号楼130报告厅新生报到现场,并一一通过信息录入、录取通知书收取、新生大礼包发放等流程后,正式完成所有的报到工作。

我院在新生大礼包里专门为新生定制了印有“百年初心,青春征途”的笔记本和钢笔,旨在引导新生回顾百年辉煌党史、感悟党恩,在未来的四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学院将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成果《创享》赠与2021级全体新生,激励新生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新生大礼包

报到当天,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嫣嫣,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育冬,副院长张期陈,辅导员和班主任陈龙、邹亚妮、赵华伟、顾振华、钱馨蕾等来到迎新现场,隆重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领导更是十分关心我院新生报到情况,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等校领导相继到场了解新生报到流程和进展,慰问各岗位工作人员,极大地鼓舞了学院迎新工作热情。

校领导亲切关怀我院迎新情况

为了增进老师与新生、新生与新生之间的认识与了解,迎新活动结束后各班举行了辅导员见面会。在见面会上,新生辅导员陈龙、赵华伟、顾振华、钱馨蕾四位老师与各自所带班级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相关规章制度,提出了学习与生活上的注意事项,同时也向新生们表达了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的美好祝愿。

辅导员见面会

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顺利落幕。新生们感受到了商经学长们的热情,对商务经济学院这个大家庭有了初步了解与认识。在这里也祝愿每一位新生都能在上商绽放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光彩!

撰稿:胡佳玥、黄梦璐

摄影:佚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