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召开关键岗位廉政建设大会
   2023-10-11
 



会上,党总支书记朱嫣嫣与会人员展开关于关键岗位廉洁从政的集体谈话,她从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精神谈起,分析了高校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关键岗位工作人员提出履职尽责与廉洁从政要求:一要树牢责任意识,正确处理权利与责任的关系;二要树牢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各项流程操作的规范性;三是树牢服务意识,以忠诚干净担当展现优良师德师风。

会议现场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林丽娜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上海商学院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廉政承诺书》,强调要关键岗位人员管理是学校内控体系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不断增强主动监督、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的意识,主动学习规范各项监督管理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随后,林丽娜组织与会人员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并提出适时建立、动态更新个人廉政档案,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会议邀请财务处处长袁明玉在会上宣传讲解学校财务报销工作制度及廉政风险点,详细介绍学校财务报销工作制度概况及近三年报销、巡视及审计发现问题情况。

会议现场

上海商学院纪委办哈聪明在会上宣传分析高校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对财务报销、招生招聘、师德师风、财务管理、物资采管、出入境管理、职称评聘、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作出全面解读。

会议现场

最后,林丽娜总结道接下来学院将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围绕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党委工作要求,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和阶段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聚焦岗位职责,落实领导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做到廉洁自律、秉公用权。


撰稿:任嘉欣

摄影:任嘉欣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