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上商青朗创新创业训练营组织学员参加华东师范大学大中学生“红色筑梦”创新创业论坛
   2021-05-25
 

5221300-1630,在袁美琴老师和周宜昕老师的带领下,上商青朗创新创业训练营学员代表赴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参加华东师范大学大中学生“红色筑梦”创新创业论坛活动。论坛以“红色引航青春,百年传承筑梦华夏”为主题,于华东师范大学逸夫楼报告厅开展。论坛邀请了企业家、双创优秀导师、以及各所大学、中学的优秀项目代表及指导老师,可谓大咖云集,热闹非凡。

论坛海报

在活动开始后,点评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其中飞马旅集团的CEO钱倩生动地讲述了她公益路的开始。她强调了“闭环”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性,学生应该思考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公益应与商业有机结合,实现双赢模式。

总论坛参与师生合影

随后的主论坛项目展示中,我们欣赏了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金奖项目的路演,主讲者高超的控场能力和完善的项目体系令我们折服。分论坛中,上商学子选择了乡村振兴主题,观看大、中学生为乡村振兴集思广益的盛况。指导老师也分别给出了专业的评价。

我校也有致力于乡村振兴的创新创业项目,而且成就颇丰。所获奖项如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优胜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同学们也积极参加了第六届“汇创青春”——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可见我校师生对乡村振兴的巨大热情,和致力于为中国的乡村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的创新思维。

最后由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平章先生为大家做论坛总结。阮平章提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要以学生的能力和素质的达成为中心。上海商学院的青朗创新创业训练营正式秉持这这样的理念,鼓励学生专创融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社会上的问题。扎根于中国复兴梦,为国家输送专业程度高、创新思维强的全面发展型人才。

我校师生代表华师参访留影

本次活动令同学们收获良多。相信同学们能将本次所学用于创新创业赛事,发掘自我潜能,解决当下的社会问题,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互联网+大赛”,加入到上商青朗双创俱乐部的大家庭中来,上商青朗双创俱乐部,欢迎你!

撰稿:黎莹佳

摄影:佚 名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