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开展“逆风飞翔——逆商和挫折应对” 心理主题讲座
   2023-12-08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挫折观念,培养积极应对挫折的心理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商务经济学院心理工作站于2023年12月6日在1号楼227举办“逆风飞翔——逆商和挫折应对”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OH卡教练,复旦大学、牛津大学访问学者,上海东海学院岳宝华老师作为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如何面对逆境、挫折,缓解负面情绪。

讲座现场

首先,岳宝华老师通过都灵奥运会射箭项目脑电辅导、汶川地震危机干预等经历,引发同学们对逆境的思考,并鼓励同学们以弹幕的形式进行互动。通过实时滚动的弹幕,同学们不仅可以审视自身,还能够了解他人同样面对的逆境情境。在此基础上引导同学们了解“每个人都会经历挫折,每次挫折都会在个体的心里留下痕迹,它在带给我们失望、痛苦的同时,能够磨炼我们的意志,使我们变得更坚强,从而走向成功。”

讲座现场

在此次讲座中,岳老师准备了一系列关于逆商的心理互动,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到在逆境当中应该如何解决问题,缓解内心的压力。同时,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缓解焦虑情绪的方法——“给自己10秒”,帮助同学们通过10秒的时间缓解情绪冲动带来的负面影响,引导同学们通过了解逆商,积极面对逆境,构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成长中的挑战。

讲座现场

心若向阳,必然春暖花开。在这个竞争激烈、处处充满变化的时代,逆境无处不在,只要你还在前进,就一定会经历起落和失败,逆商的培养可以帮助同学们以更加阳光、自信的态度去直面压力挑战,向阳而生。

撰稿:池欣然

摄影:杨泽元 杨佳卉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