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党建+N”引领“双融双促”新篇章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外服薪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正式共建并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2023-0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推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5月19日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与上海外服薪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徐汇校区举行支部共建仪式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峰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朱巍娟上海外服薪数据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朱元凯上海外服集团党委办公室政工干事吴晓璐一行、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学生党支部学生代表等到场参会活动由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嫣嫣主持。

会议伊始,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峰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上海外服薪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陈书记介绍了我校建校以来以党建为引领,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成果,肯定我校与企业党支部开展共建结对的重要意义,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对未来工作的殷切希望望双方发挥共建功能,推动共建成果走深走实;希望双方发挥共建优势,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开拓发展新局面;希望双方共同搭建共建平台,实现校企双赢;最后希望双方完善共建机制,创新探索共建模式,构建结对长效机制。

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峰致辞

之后,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正式缔结共建关系。

共建签约仪式

仪式后双方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学习。上海外服集团高级咨询顾问孙冰心以ChatGPT为切入点,分析了人工智能内容自动生成技术的过去、现在及未来发展趋势,为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带来了新的启迪与思考。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荣佳以“新时代我国数字经济的战略思考及商业模式创新探索”为题,介绍了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一同带领参会人员学习党总中央关于发展我国数字经济的战略思考还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具体讲话精神,从五点对数字经济的发展和趋势做了思考,展望数字经济时代未来在教育和新业态的发展前景。

上海外服集团高级咨询顾问孙冰心讲课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荣佳讲课

紧接着,双方就本次主题学习展开了热烈讨论。商务经济学院税收系专业教师刘倩表示今天的专业学习有深度有高度有内涵,提升我院师生的视野、拓宽了认知领域。希望通过支部共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学生应用能力和职业素质,共同把校企合作平台打造成为真正培养优质人才、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的基地。上海外服集团党委办公室政工干事吴晓璐表示,上海外服党委是一家国资国企党委,是唯一一家蝉联四年红旗党组织的单位,双方开展党建共建,具有丰厚的共建资源和优势,接下来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互访机制,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应用和高校科研优势,通过校企合作实现共赢,继而共创品牌特色。

商务经济学院税收系专业教师刘倩发言

上海外服集团党委办公室政工干事吴晓璐发言

最后,上海外服薪数据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朱元凯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和感谢此次共建中我校的积极性和充分准备。接着介绍了上海外服薪数据公司党支部的具体情况。希望以今天思想的碰撞赋能和共建签约成果作为开局,务实开展共建,实现优势互补。作为企业更是明确自身社会责任,发挥党建标杆作用,不辜负上海商学院领导和外服集团领导的希望,实现融合互动,共同寻找发展良机,协同共进。

上海外服薪数据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朱元凯总结讲话

上海商学院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朱巍娟总结讲话肯定了此次双方对此次工作的重视,指出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在校企合作背景下开展专题学习,将党建教育切入到专业领域是创新党建模式的工作方法。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打造支部共建平台,在党建引领下,将企业需求和高校人才培养形成“产教融合”,并将经验和做法做进一步总结,从不同角度完善共建机制、丰富共建内涵。下一步创新共建模式,在实践中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目标。

上海商学院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朱巍娟总结讲话

本次合作是党建共建模式新的尝试和探索标志着我校与上海外服薪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迈入了新的起点。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赋能”的原则,期待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双方深化党建合作和业务交流,建立紧密有效的合作机制,以“校企合作、党建共建”为载体,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和提升品牌创建实效,携手开创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周雪琪

摄影:冯瑾婕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