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高水平报刊理论文章写作指导交流会 ——暨商务经济学院2023年度第一期学术工作坊 活动圆满结束
   2023-04-01
 

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提升我院科研人员参与社会服务的实际能力,积极推动基础学科的应用性转化,3月31日,商务经济学院邀请解放日报主任编辑夏斌作“高水平报刊理论文章写作指导”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得到学校科研处的大力支持,商务经济学院科研人员参加。会议由侯文平副教授主持。

研讨会现场

在报告环节,夏斌介绍了《解放日报》的历史沿革、栏目设置等,着重介绍了党报理论文章的选题特点。夏斌提出,党报理论文章的作者要有政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坚定的政治立场是党报理论文章的根本特性。在党报理论文章写作环节,夏斌指出,在语言风格和表达习惯上,作者要考虑到报纸的读者群体,同时考虑到党报理论文章的理论深度和前瞻性。结合上海商学院的商科学科特点和优势,他分析了商科在党报理论文章选题、立意以及写作中的特点,并结合学院老师的研究特长进行了写作指导。

夏编发言

夏斌主任编辑的发言引起了商务经济学院在座科研人员的积极讨论,大家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分别从税收、财政、国企改革、长三角一体化、进博会、营商环境等研究领域出发,探讨如何切入到党报理论文章的写作。

最后,张期陈副院长指出,希望这次研讨会能够很好提高老师报刊理论文章的创作能力,提升老师的社会服务能力。

撰稿:侯文平

摄影:丁洁

审核:张期陈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