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召开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3-11-14
 

为进一步促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落实和开展,2023年11月中旬商务经济学院召开税收学和商务经济学专业就业指导专题讲座,邀请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任课程老师张玲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毕业季相关材料,巩固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意识,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陈晓艺主持。

图为张玲老师为商务经济学专业同学们讲解毕业季相关材料

会上,张玲老师为同学们列出了毕业季所需的材料清单,包括毕业生推荐表、毕业生登记表、就业协议书、境内外高校录取通知书、入伍通知书等。张玲老师分别分析了当前找工作、考研、考公、入伍等就业方向的形势,鼓励同学们抓住秋招最后两个月的窗口期,尽早做好职业规划、积极投递简历、尽力备战考公考研,争取“多条腿走路”,早日实现自己的毕业目标。同时,张玲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学业加就业的双重压力下,一定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可以采取适当运动、与人交流、补足睡眠等方式,缓解毕业季压力,更好地完成毕业目标。

图为张玲老师为税收学专业同学们讲解网签流程

随后,张玲老师重点讲解了就业协议书的法律效力、适用情况和填写要求,以及网签流程。作为毕业班同学们踏上社会后签订的第一份具备法律效力的协议,张玲老师强调了这份协议的法律效力及重要性,逐条讲解每部分内容填写要求。同时,张玲老师详细讲解了具备相同法律效力的网签协议及网签相关流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尽早落实毕业去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毕业季各类材料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对自身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时刻,同学们表示会抓住毕业前最后几个月的时间,为自己的未来全力以赴,交出满意的毕业答卷。


撰稿:陈晓艺

摄影:陈晓艺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