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召开2023级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动员会
   2024-03-22
 

为切实提高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做好2023级研究生论文开题工作,商务经济学院于2024年3月22日上午线上召开2023级MIB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动员会。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林丽娜、MIB教育中心主任李育冬教授、2023级MIB研究生导师及全体2023级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冉启英教授主持。

会上,李育冬介绍了学院2024年上半年研究生工作安排,对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重点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的要求、工作程序、时间节点、以及论文检测、评阅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强调了各环节中的关键因素和重点问题。

学位论文开题应结合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现状趋势、理论前沿争鸣热点、现实问题等论证确定。作为专业型硕士,论文选题应来源于应用课题或现实问题,要有明确的职业背景和行业应用价值。学院将对三大培养方向分组组织预开题或论证会。同学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尽早准备,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进行沟通,保证论文选题的质量和实际意义,按时保质完成开题报告的撰写。

林丽娜勉励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准备论文开题,多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多阅读,多打磨,确保论文质量。同时她也指出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安排课程学习、论文写作和实习实践,为顺利毕业和高质量就业做好准备。

本次动员会让同学们对学位论文的流程和规范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为2023级MIB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刘忆龙、丁洁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