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逆境花开,灿烂商经”心理健康月活动顺利举办
   2021-05-19
 

为宣传普及逆境知识、提升学生面对逆境的能力,商务经济学院学生会益心生活部于2021年4月28日至5月31日举办“逆境花开,灿烂商经”为主题心理健康月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逆境知识科普培训会班会短视频征集逆商自测以及心理游园会

4月29日,益心生活部组织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展开“以坚韧之心,拥抱逆境之难”逆境知识科普的培训会并在5月6日至5月14日期间组织2020级各班分别从常见的逆境、应对逆境的方法等角度开展逆商教育主题班会,有效地为同学们提供了可选的抗逆境技巧,帮助他们应对逆境。

wps1.png

班会活动期间,“缓解压力,放飞心情”短视频征集活动同步进行。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生活中的压力与烦恼,通过自评的方式,共同分享应对逆境的小技巧。

短片录制作品展示

5月13日益心生活部顺利开展“心理知识伴我行”逆商自测活动,通过作答国际标准逆商测试题客观评估同学们的抗压、抗挫能力,学会逆流而上

图为逆商自测活动合影.jpg

5月18日,“心理战——数字食物链”心理游园会518如期举办。本次活动鼓励学生以自主问答、思维拓展的方式进行卡牌大小比拼,考察学生对于微表情、行为的分析能力,充分调动学生的思维灵活性、重视其心理素质培养。同学们在互助共赢式心理较量中感受身心合一的乐趣,收获心理富足感。

心理游园会活动现场

本次“逆境花开,灿烂商经”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勇敢的胸膛来面对逆境”,增强自己的逆境适应力和创造力,通过心理上的转变引导行为上的优化,做到“以坚韧之心,拥抱逆境之难”,成为乐观积极、迎难而上的时代新人!

撰稿:张妍

摄影:廖心羽 嵇鸿涛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