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公告
“税务师方向班”招生选拔方案
   2021-04-03
 

“税务师方向班”招生选拔方案

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推进“分层分类”教育,我院拟面向2019级税收学专业组建“税务师方向班”。“税务师方向班”的招生选拔设计如下:

一、培养目标

在税收学专业既有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上,针对有志于从事涉税服务相关工作的学生,“税务师方向班”将强化其职业道德,提升其税收实务及相关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能力,培养适合中国国情的高素质应用型税务人才。

二、班级组建方式

本方向班在不改变学生原专业归属的基础上,采取制定选修计划、网上课程和专业教师定期答疑相结合方式完成培养计划。

入选本方向班的学生,需要按照原专业固定的培养方案和税务师方向班指定课程选修计划要求来修读相关的课程,遵守本方向班相关管理规定。

入选本方向班的学生,可以按相关规定提前报名参加税务师资格考试。

三、招生选拔

1、选拔对象

商务经济学院税收学专业2019级学生

2、申报条件

1)具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基础,日后有志于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各类专业涉税服务机构、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等部门从事涉税服务相关工作。

2)《会计学原理》、《税法》均在70分以上(含70分)。

3、报名

申请学生需填写报名表,并将表格交至行政楼商务经济学院税务系216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四、面试

对符合条件的学生,以不超过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环节学生名单。

五、录取

根据综合成绩{综合成绩=会计学原理×20%+税法Ⅰ×30%+面试成绩×50%}排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录取名单,录取名额不超过30名。

六、流程安排

1202141日,举行招生宣讲会;

2202146日,学生报名,并提交报名表;

3202147日,学院组织资格审查,并在学院网站公布面试学生名单;

4202148日,组织面试,根据综合成绩排名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5202149日,商务经济学院网站对拟录取学生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公示结束后,确定正式录取学生名单;

        62021412日,税务师方向班开班启动。(注:正式开班须根据中国税协的批准情况予以执行。)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