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志愿服务
当兵的理由——记商务经济学院征兵动员宣讲会
   2016-05-20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是商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李涛和黄通赢两位退伍返校学生的当兵感悟和心声。

2016518日,为更好宣传国家的兵役政策,帮助大学生解惑服兵役的具体问题,商务经济学院组织了2016年征兵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了国贸131班李涛和国贸141班黄通赢同学做现场展示,给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心与心的交流。

 

(图为黄通赢同学展示现场)

 

(图为李涛同学展示现场)

首先是黄通赢分享他的入伍感悟,从服役的根本想法、心理准备、战友情等方面结合图片为大家介绍在部队生活等详细情况,并且告知一些在部队的注意事项,而且播放视频材料真实再现了他在部队环境的经历。李涛在接下来的分享中从训练、管理、友情等方面展示部队生活的方方面面,图片的对比也一目了然两年的部队生活带给他质的改变,另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赞叹。

座谈会中在两位同学分享的同时,也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就提出的问题沟通并讨论。商务经济学院教师周雪琪和李祖芳也在现场帮助同学们梳理征兵的最新政策优待,使得同学们更好了解。在了解到现场有同学有报名的意愿后,主动上前了解学生情况并且将政策传达,希望他们积极和家人联系考虑。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互动良好。

商务经济学院保持征兵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继续采用多种宣传渠道,将政策下达到每位同学,争取在今年圆满完成征兵工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