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志愿服务
传承学长理念,关注学长成长——商务经济学院、财金学院“十佳学长”表彰大会顺利进行
   2016-05-09
 

商务经济学院、财金学院“十佳学长”表彰晚会于201655日在奉浦校区4号教学楼146报告厅举行。经过新生推选、学委会内部选拔和新生辅导员终选三轮评选后推选出“十佳学长”并表彰。财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朱巍娟、党总支副书记于振杰及两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应邀出席并且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表彰大会也特别邀请了上届 “十佳学长”得主作为本次晚会的颁奖嘉宾,共同见证了本届 “十佳学长”获得者的风采。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由李泽真、郑英捷、倪斌亨、房英超、唐宇琛、喻芳、秦亦超、杨雨骁、王牧云十位学长获得此称号。获奖学长表达了对学委会工作理念的认同感,在感谢学弟学妹和老师支持的同时更是期盼未来的学长们继续努力,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将学长的精神传承发扬。

 

图为上届 “十佳学长”得主为本届获奖学长颁奖

本届“十佳学长”表彰晚会用舞台剧、歌舞等形式表达了对学长工作的高度认可,将颁奖与学长的展示表演相结合,更显现了学长日常工作的特殊性和难点。在表彰获奖的十位学长的同时,还有很多默默付出辛劳和努力的学长也应当被我们歌颂和赞扬:学长在暑期就开始了联系新生的工作,而且遭受过不理解和误会;为迎接提前到校的新生,主动减少自己暑假的时间提前返校;有些学长仔细认真地拍摄校园和学校周边并整理图片和文字发送给新生,让新生对未来的学校减少陌生感;入校当天很多学长扮演着多种角色为新生报到入校来回奔波,在之后更是指导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等等。此次表彰大会是对学长工作的高度认可,同时激励学长更好地为新生服务。

 

(图为学生节目表演)

商务经济学院和财金学院此次联合开展“十佳学长”的表彰大会,旨在通过这样一个舞台,给予学长一年以来工作的鼓励和支持,新生也通过这个舞台表达对学长的感激之情,将“一日学长、终生益友”理念继续传承下去。学长们也在用行动展示新一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为参加表彰晚会部分师生合影)

(撰稿:郑思遥  摄影:傅维诚 张舒涵 审核:许瑛瑛)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