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社团
诗人映霞、淳子做客商经青年讲坛
   2016-09-18
 
   2016 9 13 日,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商务经济学院承办、图书馆党支部、海之声朗诵协会协办暨商经青年讲坛第四期“月光下的诗会”诗歌朗诵分享会圆满举办。著名旅澳诗人映霞,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主持人淳子应邀做客商学院,与上商广大师生一起,共同探讨诗歌的魅力。

诗会现场,映霞与淳子先后与大家致意,向在座的各位表达谢意。诗会同时也邀请到众多诗歌爱好者前往,他们通过不同形式表达对诗歌的热爱。酒店管理学院海之声朗诵协会、图书馆一半书社、悦读书友社、商务经济学院第三期优才成员、爱心贵州等学生社团先后上台朗诵映霞老师的诗歌,一句句声情并茂地朗诵,将在座的每位欣赏者带入故事的意境当中,感受并共情。

 

(图为优才成员朗诵诗歌)

在互动环节,映霞和淳子与现场的观众分享自己的故事,令人动容。映霞老师旅澳多年,与许多游子一样,少不了乡愁,而映老师对乡愁则表露在一片片树叶当中,树叶也成为了映老师对故土思念的象征。淳子老师谈到上海时,有一种情不自禁的激动。她说:“上海一直躺在我的血液里,即使我死了,上海也不会死亡。”同时,现场还有一位特别的来宾——映霞老师的超级粉丝颜灵。当时身患癌症的颜灵老师生活非常艰难,得知她的情况后,映霞老师为其写了一首《野藤之歌》鼓舞她坚强度过人生苦难,而颜灵老师也在诗句“向上,向上,拥抱我的太阳”精神感染、鼓励下顺利度过血疗期。诗歌不仅仅是将几个文字简单的组合,更是将一份份情感都蕴含其中,鼓舞人上进,鼓舞人奋发。

 

(图示为颜灵老师分享诗歌感受)

在诗会结束前,两位老师举行签售会,为到场的同学签名售书。此次售书募得所得金额,将会全部通过文法学院爱心贵州协会,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也通过读诗获得前进的力量。

 

(图示为签售会现场)

淳子老师说:“无论这个世界多么残酷,我们都应用感恩的心,用感恩的横竖撇捺,去书写人生的篇章。”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诗歌当中,在文学里,去体会生命的价值,去书写人生的篇章。

(撰稿:尹方正 摄影:张静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