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社团
志在,愿在,城市有你更精彩——商务经济学院开展“导医之行”志愿服务活动
   2016-10-25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开展,1022日,商务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赴徐汇社区医院参加导医活动,在社区医院协助大众就医。

 

(图为志愿者耐心解答待诊者问题)

志愿者准备就绪分别驻守在不同岗位:在等候区前台接待需要帮助的待诊病人,耐心且详细地为其安排诊治医师,告诉其具体排位,整个过程中安抚病人本人及家人的紧张情绪,令其放松心情等待就医;在待诊区,志愿者和高龄患者交流谈心,老人们在健康方面严肃指出青年人“要注意身体,在商场上的呼风唤雨和作为经济人点石成金的金手指,在身体康健面前都一无是处。”令志愿者动容。此次志愿者之行,志愿者们表示,在亲眼见证人世间至善至纯亲情的同时,也收获了情感的交流和爱心的回馈,这将是他们人生的宝藏。

 

(图为志愿者查询排号情况)

 

(图为志愿者为待诊者安排医师)

 

(图为志愿者与待诊者亲切交流)

朱国宏校长“四者”精神中的“仁者”要求大学生要做品行高尚的仁者,仁者无敌,开展志愿活动是便是培养大学生德行的最好途径。本次志愿活动体现商务经济学院学生自主管理能力的同时,让学生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为弘扬志愿精神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撰稿:姜孟孜 摄影:胡晟昊 审核:许瑛瑛)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