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社团
“星”动科创——商务经济学院开展第二期科研讲座
   2016-11-07
 

为营造科研氛围,提升学生科研能力与素养,113日,由商务经济学院科创部主办的“‘星’动科创”第二期科研主题讲座在3号教学楼413教室圆满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图书馆讲师陈炎与广大热爱科研、热爱读书的同学们一起,共同探讨图书馆为学生带来的便利和书籍的魅力。

 

(图为活动现场)

陈炎首先系统介绍图书馆和阅览室的功能技术智能化,同时以表格的形式系统展现奉贤校区图书馆的结构和设计,举例图书馆创新创业讨论空间、自助预约机和正在建设中的自助打印设备,为同学们提供更开放和便捷的自助服务和学习平台。陈炎现场演示图书馆官网的检索功能和视频课程内容,讲解图书馆官网除了基本图书检索功能,还可以学习视频课程,测评就业和创业数据,使用办公软件及资源访问。

 

(图为陈炎授课)

互动环节,陈炎和学生们共同探讨图书馆的日常应用,听取同学们对图书馆发展和工作的建议。陈炎指出,我校图书馆以“管理现代化、高效化”的服务理念大力发展建设。图书馆网络视频资源丰富,囊括文学,军事,创业等分类,希望每一位学生都可以专注于自己喜爱的内容,充实自己,增长见识,增加知识。

 

(图为同学积极发言)

此次“星”动科创讲座在知识和欢笑的分享中圆满结束。陈炎充实而丰富的讲座内容,丰富商经学子才识的同时,也为学生拓宽新的学习平台,增强学生高效利用线上学习资源的意识和技能,推动学生奠定良好学科基础,打造科研新力量。

(撰稿:徐茵  摄影:汪季宗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