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社团
“十佳学长”有你才精彩
   2017-05-09
 

为了落实学院“商经青年成长导航”,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管理能力,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近日商务经济学院励志宣讲团在奉浦校区2号教学310开展了十佳学长任职分享会,到场的十佳学长”代表王素、孙万峥、侯宇鹏励志宣讲团的成员商经学院的部分学生共同分享学长的经历和收获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卓、团总支书记周雪琪同时到场参加。

 

(图为学长分享心得体会)

宣讲会中,十佳学长们分享了这一年在学委会任职的经历以及感想,为即将成为学长的大一学子们开启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学长制是我校的一大特色。在新生还没有入学以前就让学长学姐们与他们取得联系,让他们提前了解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减少来到学校后存在的陌生感。学长们是新生入学的引路人,更在他们后期适应学校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交流中,王素、孙万峥、侯宇鹏学长纷纷表示当初加入学委会的主要原因是感受到了学委会这个大家庭给予的温暖与帮助,并希望将这份温暖与爱传递下去。这一年在学委会的经历可谓丰富多彩、令人难忘。有欢笑,也有汗水,从中更能感受到一份责任,一份成长。他们都相信,这一定会成为大学生活中最难忘的回忆。

 

(图为讲座现场)

为了选拔出真正优秀、负责任的学长,学委会需要通过面试才能加入。在宣讲会的尾声,学长们分享了应该如何应对面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需要在面试中体现自身的责任心。正如列夫·托尔斯泰所言“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在责任心的驱使下真真切切的体会到助人乃快乐之本,才能更好的体现大学生活的价值。时间的步伐有三种:未来姗姗来迟,现在像箭一样飞逝,过往永远静立不动。希望商经学院的学生们可以牢牢抓住这次机会,加入学委会将学校的学长制传统更好的延续和传承下去。

商务经济学院一直倡导在提升学生自主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前提下,能够在实践中发现学生之美、学生之惑、学生之需,让学生工作在点滴中展现学校的教育目标和人文关怀。加入商经学委会,让商经因你而精彩!

(撰稿:朱佳铭 摄影:杜敏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