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术讲座
税校协作专题讲座之“互联网+背景下大学生职业规划及定位”顺利举办
   2018-04-19
 

 

417日下午,由上海市奉贤区税务局以及我校商务经济学院共同推进的税法宣传活动,在我校奉浦校区顺利开展。上海市奉贤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贾晶、副所长邹蕾以及相关税务干部受邀出席,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娜、副院长张期陈、税务系主任尹淑平携全体税务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林丽娜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本次宣讲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主题讲座;第二部分为问答互动。

奉贤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邹蕾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互联网+背景下大学生职业规划及定位”的主题讲座。她以问题为切入点与学生进行互动,让学生充分认识“互联网+”对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的改变,并深刻思考如何在这种背景下不被人工智能所替代,打造属于自己的锦绣前程。邹蕾的讲座内容丰富,贴合时代背景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学生树立了标杆。她介绍自己入职十年间,从“风控岗”到“稽查岗”再到“征收岗”的“技能GET之旅,来阐明“做好定位”以及“不断学习”的重要性。最后她为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定位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学生能够做好充分准备适应互联网+带来的挑战,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做复合型人才,更加注重团队协作。另外,她认为当代大学生最好能够考出一些有含金量的证书。一方面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另一方面它或许是一份理想职业的敲门砖以及未来晋升的必要因素。

 

(图为奉贤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邹蕾与学生亲切交流)

随后,学生与邹蕾进行了问答互动。奉贤税务局的几位税务干部为学生发放了税法知识宣传册。希望学生能够充分认识互联网+财税的方方面面,不断深入学习税法知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图为税务干部为学生发放税法知识宣传册)

此次活动由税校共同推进,效果颇为理想。学生在活动中受益良多。能够从讲座中深受启发,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并结合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地去学习、提高,为未来发展早做准备。

(撰稿/摄影:刘倩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