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联动态
“论文写作与思考:人力资本、技术创新与中国经济增长”——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期商经大讲坛圆满落幕
   2023-05-24
 

为帮助同学们扩大知识范围,了解中国目前的经济形势,为未来的论文写作以及就业夯实基础,商务经济学院于5月22日晚举办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期商经大讲坛。本次商经大讲坛有幸邀请到崔婷婷老师为大家带来以“论文写作与思考:人力资本、技术创新与中国经济增长”为主题的讲座。

崔婷婷老师讲座现场

崔婷婷老师为商务经济学院商务经济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创新与地区经济发展。本次讲座围绕六“选题与理解”“开题”“文献综述与相关理论”“现状”“作用机制与实证”以及“总结” 六个部分展开。崔婷婷老师表示论文选题应当选择感兴趣的方向,阅读大量相关文献并积累相关知识,精准把握方向。除此以外,崔婷婷老师讲述了创新与技术创新等相关术语以及如何才能写好理论背景。崔婷婷老师表示,论文的开篇应从理论入手,用相关的应用数据来支撑理论,找到值得探究的点。经济统计学221本科班的黄喜悦同学表示,崔婷婷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人力资源、技术创新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同学们在论文的写作与思考方面也积累了许多经验与技巧。

崔婷婷老师讲解具体内容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在论文的思考与写作上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认知,这也启发了生活在信息时代的我们,应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阅读典籍、关注新闻、积极思考、积累知识与经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持续奋斗,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乘风破浪,坚定航标。

撰稿:钟秀洁

摄影:刘俊芸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