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联动态
慎终追远,“易”心前行——商务经济学院开展网上清明祭扫活动
   2022-04-06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又是一年清明至,多少愁思牵与绕。

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举措,商务经济学院易班工作站发起“慎终追远,易心前行”——清明云祭扫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开展线上祭扫活动,深化全院学子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风尚。

易班轻应用界面

天地英雄气,共筑中华魂。易班制作轻应用快搭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同学们可以通过线上留言的形式,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学生党员税收182班陆瑜斐留言道:“向先烈们深深地致敬! 继承先烈遗志,奉献自己一切!你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带着梦想展翅,怀着向往奋飞,我们幸福安稳的生活,是您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懂得感恩,热爱生活热爱祖国,不辜负您们为祖国牺牲的巨大代价;我们要发扬民族精神,学习你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精神,为了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此外,活动中同学们也向东航MU5735航班遇难者表达了哀思之情,并对遇难者家属早日走出阴霾寄予美好祝愿。天地一逆旅,同悲万古尘,这场惨烈的空难时刻警醒我们珍惜当下,热爱生活。入党积极分子商经201班胡怡文留言道“逝者安息,生者如斯。逝去的生命无法挽回,而生者幸福是对他们最大的慰藉。灾难和明天不知道哪个先来临,所以珍惜身边人,过好每一天。”

部分线上留言截图

此次清明云祭扫活动用文明和健康的方式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推动同学们主动学习先烈、学习英雄事迹。同学们纷纷留言,一致表示要传承先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撰稿:何羽飞 莫健兰

图片:张梦帆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