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联动态
“积蓄星火,以待磅礴”——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学长讲坛圆满落幕
   2023-04-27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规划,商务经济学院于2023年4月25日下午举办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学长讲坛。本次讲坛的主讲嘉宾为商务经济学专业191本科班的高晨辉学长,演讲主题为“积蓄星火,以待磅礴”。

主讲嘉宾高晨辉

本次讲坛,高晨辉学长为我们讲解了各类考研相关知识。他先是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选择学校与专业,根据不同选择进行阐释。随后,他针对备考问题,提出考研方向的选择要基于自己的实际情况。最后,高晨辉学长详细分析了各个考研科目的备考方法,并指出了考研复习中的一些误区。高晨辉学长认为考研是一个提升专业知识和磨炼坚韧品质的过程,心态决定一切,规划保证效率,劳逸结合才能保证持久高效的学习状态。

高晨辉学长演讲现场

税收学221本科班的刘文慧同学认为本次学长讲坛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包括前期选择以及备考过程两个方面,在前期选择中应尽快明确备考的硕士类型、院校以及专业等;备考过程中要持之以恒,合理分配时间,充分参考前辈经验,熟悉掌握知识点。

讲坛圆满落幕,高晨辉学长的演讲使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考研知识,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规划。研路漫漫,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也能不忘初心,书写精彩大学篇章,不负青春韶华。

撰稿:黄喜悦

摄影:陈佳梅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