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基地
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研究基地
   2019-11-20
 

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是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技术支撑。长期以来,国际贸易领域的主要规则和标准主要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商会(ICC)、世界贸易组织(WTO)、世界海关组织(WC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PO)、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等国际组织主导和制定。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在国际贸易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但我国在国际贸易规则和标准制定上,话语权仍显不足。为加强对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的跟踪、研究与应用,通过产学研合作,构建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协同研究的网络体系,提升我国在国际贸易中的话语权,为世界经济平衡和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与全国高校携手合作,共建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研究基地。

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科研团队经过前期的申报、审批,获批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研究基地,并于2019年10月接受授牌。一同获批的还有中国计量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

(图为我校教师参加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