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波兰Włodzimierz Nykiel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2019-11-19
 

11月18日下午,波兰罗兹大学Włodzimierz Nykiel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商务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期陈,税务系刘倩、万嘉伟等教师代表接待并参加了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上,张期陈对Włodzimierz Nykiel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突出税务系应用型试点专业建设的大致思路。他认为,国外专家进讲堂,为学生带来新知识,对开阔国际视野、激发学习兴趣十分重要。双方都期待能够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推动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Włodzimierz Nykiel带来了题为“Main features of Polish tax system”的讲座。讲座由税收专业17级学生周星赟主持。税收专业19级、17级全体学生及部分专业教师聆听讲座。

图为Włodzimierz Nykiel与学生交流互动

图为Włodzimierz Nykiel与学生交流互动

Włodzimierz Nykiel对波兰的国情、税制结构以及部分主体税种进行详细介绍,并进行了国际比较。在此基础上他分析了波兰税制设计与改革的现实制约因素以及未来趋势。他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学生从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图为Włodzimierz Nykiel教授与税务系教师合影

Włodzimierz Nykiel教授是波兰共和国国会议员、罗兹大学前校长、税法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税法及国际税收政策研究,其学术成果丰厚,具有丰富的国际交流经历。

撰稿: 

摄影:佚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