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商务经济学院科研概况
   2020-12-02
 

商务经济学是全国第二批批准增设的专业学科,截止到2020年上半年,全国共有20所高校设置了商务经济学。上海商学院则是上海目前唯一开设商务经济学本科专业的高校。遵循学校“以商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理念,商务经济学院自2015年年底建立以来,一直坚持学术创新,发挥学科优势与专业特长,实现科研实力全面提升。

近年来,学院先后获批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转型项目、上海市一流本科群建设项目、上海市商务经济研究基地、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研究基地等。学院教师已获得或完成国家社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5项、青年项目1项,国家自科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2项,上海市哲社青年项目5项,上海市晨光计划1项,共获得或完成省部级及以上项目近20项。教师在专业核心期刊公开发表科研论文数百篇,荣获多项省部级以上奖项,公开出版发行的多本专著、编著在国内商科领域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

对标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和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发展规划,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积极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