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商务经济学院税务系教师赴国家税务总局干部学院调研
   2018-05-22
 
          为更契合我校“以商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搞好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5 1 1日,税务系主任尹淑平携税务系教师一行五人前往国家税务总局干部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图为税务系教师在调研地合影)

国家税务总局干部学院教师王鲁宁、范锰杰、余婉浈等与我校税务系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与研讨,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国家税务总局干部学院的几位教师具有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他们教授的学员大都是税务部门的税务干部,学员本身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以及实务工作经历,学习目的性强——为了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学到真正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的更实用更前沿的知识。几位专家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经验,从税务部门以及企业对学生的需求角度出发,对我们目前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他们认为,在注重纳税申报、税务查账等“应用”能力培养的同时,也要加强学生“大局观”以及“税理思维”的培养,希望毕业生将来能够成为真正对企业有用的人:能够利用所学知识做出对企业更有利的生产、投资活动选择;能够根据现行税法相关政策预判未来政策方向,最大化地为企业谋利益。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调研,为税务系进一步做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了新角度,为凝练专业建设发展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提供了新思路。

 (撰稿: 刘倩 摄影:刘倩 审核:李育冬)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