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合作交流
中本贯通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跨境通”实训室建设意见发布会成功举行
   2016-04-08
 
   4 6 日下午 13 30 分,为了进一步推进中本贯通工作进程,切实提高专业教育教学质量, 实现专门人才技能培养的需求, 中本贯通国际商务 -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跨境通”实训室建设意见发布会在我校徐汇校区 1503 室举行。参会人员主要有: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吴建国教授、张期陈副院长、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汪遵瑛及相关专业教师;实验与实训中心副主任蒋博;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陈文珊,教学一部主任何莉娜,实训中心主管姚大东,以及来自北京、南京、厦门等地的公司代表等。会议由张期陈副院长主持。

 

(图为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和我院相关领导和教师进行了探讨。陈文珊副校长介绍了“跨境通”实训室建设项目的政策缘起,指出“跨境通”实训室建设项目是市教委中本贯通“专业实训室设施设备建设”项目,应创新引进国际水平的标准;汪遵瑛主任对实训室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跨境通”实训室建设项目应在建设三个平台(贸易平台、专业平台和服务平台)的基础上,追求实训功能的仿真性、操作性和持续性,以切实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吴建国教授介绍了“跨境通”实训室建设理念,认为实训室建设应切实保证对接,应体现出新意等;强调实训室建设依托“云”技术实现两校“贯通专业”资源共享,以有效提高实训绩效;要求相关公司既要开发实训平台,又要提供配套的“跨境通”课程教材、大纲以及与之相关的系列课程教材和大纲,同时承担师资培训责任等,以便于两校全盘推进实训教学活动;提出实训室建设应注重规范、加强管理,设施的开发、使用、管理和维护等应有制度保障,应有第三方考核、监控和评价等。蒋博副主任对实训室建设的软硬件绩效责任进行了说明:软件开发应充分考虑到兼容性、前瞻性、经典性、完整性和柔性,依托“外网”实现两校资源共享。各参会公司就“跨境通”实训室建设项目的疑惑之处进行了相关问询。两校与会专家一一给予了解答。

在会议结束前,张期陈副院长初步宣告了“跨境通”实训室建设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方向,对相关时间节点作出了说明,并希望多方共同努力,通过该项目的建设,能更好地探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等职业教育-应用本科教育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切实为上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一批优秀的致力于国贸事业的、具有社会责任、实践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

(撰稿:张雅丽  摄影:贾婧婧  审核:张期陈)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