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4-1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精神和校党委部署,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于412日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做到“三个讲清楚”,引导支部党员做到“三个坚持”,牢记党员义务,担起育人使命。

会上支部书记袁美琴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教育部、市级防控精神及学校疫情防控的最新措施与要求,还有相关疫情报道。同时再次学习了“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结合自身为民办实事的抗疫实践,袁美琴交流了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和感悟。

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其他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服务经历和深切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虽然这次“疫情”倒春寒给大家的工作生活都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但是这次阻击战中,我们也看到了很多老师和同学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党总支书记朱嫣嫣第一批驻守校园,全面协调学院工作正常运转;党总支青年委员、学院副院长张期陈“顾大局 舍小家”,放弃在家照顾两个孩子的时间,驻守学校近一个月顺利推进线上教学,参与校园一线闭环管理工作;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袁美琴参加志愿服务,卸载物资并搬运分发,在小区安全巡逻,向居民解释封控措施,持续宣传疫情防控内容;党总支纪检委员、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雅丽帮助楼栋内老人购买物资,日常生活帮扶;党员张力老师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听从指挥,主动与所在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小区帮助卸载物资并进行搬运分发;党员孙蕾老师从疫情爆发之日开始,就承担了楼组长的任务,协助社区志愿者队伍分发抗原,统计小区团购需求,帮助物资运送;党员袁瑞霞老师主动担任小区志愿信息统计工作,在协助志愿工作期间,对接各环节保证相关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言,表示作为党员,除了要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先锋以外,还要从大局的角度去维护国家的团结

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照片

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照片

支部书记袁美琴在小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支部党员梁婷在小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通过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精神,找好站位,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学校及社区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奋斗,相信我们定能早日相聚在美好校园。

撰稿:周雪琪

摄影:佚名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