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学史力行践初心: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9月党日活动
   2021-09-29
 

9月28日下午,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行政楼116室开展以“学史力行践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教师、商务经济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主持。

党日活动现场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带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视频形式回顾百年党史的波澜转阔,共同感受党的生命中始终洋溢着的青春朝气。崔茂辉、李安峰、刘洁三位学生党员深情朗诵礼赞祖国原创诗歌《红色的梦想》,为祖国庆生,表达对党和祖国的赤诚热爱,激起众党员的爱国情。

学生党员深情朗诵

师生党员依次结合自身暑假期间的实践活动与大家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张宝颖分享暑期走访贵州贫困生、参观遵义会议会址的经历,在实地考察中感悟扶贫工作的艰辛与伟大,鼓励大家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陈龙结合暑期工作讲述脱贫攻坚期间帮助学生解决疫情就业难问题的经历,并指导在座学生党员就业,鼓励同学们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在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贾飞云、李安峰暑期分别在长宁区团区委部门、徐汇区财政局挂职锻炼,走进基层,深入调研,在学思践悟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陈佳荣讲述银行实习经历,学习同事身上展现的优秀党员爱岗敬业的精神,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严谨细致对待每一位客户;崔茂辉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用创新思维将文物拟人化,激发大众对党史的兴趣,在参与龙华烈士陵园的“红色记忆之旅”研学活动中,深刻感受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

党员分享

最后,费黎艳书记肯定了支部师生党员在暑期针对党史的学习与实践,并就日后的党史学习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重视党史书籍阅读,建立系统思维,树立大历史观,将党史学习提升到学理性高度;二是要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具体实践中,使日常学习工作与理想信念紧密结合,正视失误和挫折;三是以积极发展的眼光看自己、看组织、看国家,做到党史学习常学常新,主动汲取经验和力量,担当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费黎艳书记讲话

撰稿:陈佳欣

摄影:吕怡雯、刘洁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