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商务经济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4-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和要求,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凸显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商务经济学院根据校党委部署与安排,各党支部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切实做到“三个讲清楚”,引导广大党员做到“三个坚持”的要求,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于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带领各支部就如何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学习与讨论。412-415日,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实际,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教师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教师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同时再次学习了“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措施与要求。随后,党员教师们围绕线上教学、课程思政、毕业论文指导、就业帮扶等进行深入讨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教师在组织生活会上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的近况,传递了校内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居家隔离的党员在会上介绍了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情况。截至目前,我45名党员教职工全部完成“先锋上海”社区报到,已有92人次参与了社区核酸检测、物资分发、关爱老人等社区志愿服务和帮扶活动,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袁美琴从疫情开始之日起,坚持在小区内参加志愿服务,卸载物资并搬运分发,在小区安全巡逻,向居民解释封控措施,宣传疫情防控;一支部党员梁婷老师在楼内疫情极具严峻的情况下,毅然参加党员突击队,承担起楼宇志愿各项工作,充分展现危难之时党员本色;党员张力老师主动与所在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第一时间投入社区物资卸载搬运分发工作;孙蕾老师从疫情爆发之日开始,就承担了楼组长的任务,协助社区志愿者队伍分发抗原,统计小区团购需求,帮助物资运送;党员袁瑞霞老师更是利用专业优势,主动担任小区志愿信息统计工作,保证相关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言,表示作为党员,除了要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模范作用,更要自觉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护措施弘扬正能量,传递温暖力量。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疫情防控组织生活会线上会议会标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疫情防控组织生活会线上会议截图

在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在校内外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和参加在线课程学习的感受。在党员干部和辅导员老师的带头下,学生工作队伍持续奋战,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了学院的核酸检测、餐食配送等工作任务。尤其在学校进一步调整防控措施后,学生党支部发挥了积极的战斗堡垒作用,承担了寝室楼内的大量保障工作,并通过寝室楼-楼层-寝室的三级网络关心关爱在校学生,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学生党支部党员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定信心跟党走,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班集体中、在寝室楼里、在网络空间里树立正面形象,及时关心身边同学,主动配合学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扛起学生党员使命与担当。

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组织生活会线上平台截图

疫情就是命令,危难之时更显担当。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商务经济学院每一位党员师生更加明确了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使命与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更为牢固的思想基础,集聚了更为强大的温暖力量。

撰稿:周雪琪

供图:商务经济学院各党支部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