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 汇算清缴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2021-06-10
 

为确保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工作顺利开展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2021年06月08日11:30-13:00共同开展了汇算清缴相关政策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之一APP操作宣传,确保让个税汇算清缴政策深入人心,维护好每位纳税人的权益。

活动现场

2021年3月1日起,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已开始!那么什么是汇算清缴呢?年度汇算指年度终了后,纳税人汇总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综合所得的全年收入额,减去全年的费用和扣除,得出应纳税所得额并按照综合所得年度税率表,计算全年应纳个人所得税,再减去年度内已经预缴的税款,向税务机关办理年度纳税申报并结清应退或应补税款的过程。

简单来说,凡是涉及退税或者补税(除个别豁免情况外),都需要进行汇算清缴。居民个人在纳税年度内仅取得境内综合所得收入,按税法规定需要年度汇算的,在3月1日至6月30日内,通过标准申报办理年度汇算。

活动现场

我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的老师和学生党支部的同学积极解答大家的疑难困惑,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前来咨询的同学详细解答有关个税申报操作等等,给予他们帮助。

汇算清缴更加精准、全面地享受各项税前扣除和税收优惠政策,减少应纳税额;同时更准确地计算纳税人综合所得的全年应缴个税,并进行多退少补。具体官方下载途径可以通过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官方网站,在网站右上角选择“个税APP”,通过扫码下载,也可以在各大官方手机应用商城下载。

师生合影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加了大家对汇算清缴的理解,也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相信未来汇算清缴工作会开展得越来越顺利、便捷!

撰稿:李艳艳

摄影:万嘉伟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