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新阅读,向未来——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 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团委社团部联合开展学“习”读书分享会
   2022-04-23
 

为引领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思想力量、人格力量、语言力量,422日下午,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团委社团部于线上联合开展了学“习”读书分享会第四期,共同学习交流《习近平扶贫故事》一书。会议由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主持,支部师生党员与团委社团部同学积极参与。

线上开展第四期读书分享会

会前,支部党员和团委社团部同学就《习近平扶贫故事》一书进行自主学习,会上,由党员引领,从线到片,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的学科专业、家乡建设、学习生活等实际经历对书中精彩的片段作交流分享,看乡村振兴,谈理想规划。

同学们有人结合自己家乡建设的变化,感受乡村振兴战略给新农村建设带来的新方向;有人从书中的脱贫攻坚成果寻找灵感,与创新创业比赛项目、社会实践、毕业论文撰写等当下的学习生活结合;有人从学科视野看乡村振兴,愿将专业所学应用实践,努力成为乡村振兴储备人才……大家通过书中67篇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扶贫开发、驰而不息推进脱贫攻坚的生动记录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同志“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宝颖针对大家的分享一一点评,并鼓励同学们要继续保持对红色经典书目的精读,要将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将读书与当下的学习、实践、就业充分结合起来;要将读书作为一种工作职责,提高理论素养,把理论力量转化为学习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将读书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把乡村振兴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个人发展融合,不断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撰稿:蓝心如唐莉蕾

图片来源 :崔茂辉

审核 :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