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近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上午8点,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约60人在行政楼116室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交流热议了学习体会。

中共党员陈晓艺说,纵观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历史,是充满汗水和鲜血、创新和突破、甘于奉献和勇于牺牲的历史,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共预备党员刘洁说,我为自己在这么伟大的政党的领导下而感到骄傲,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相信我们只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初心和使命,就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晚上7点半,支部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共同观看红色舞台剧《浪潮》,纪念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五烈士牺牲90周年,在五烈士的精神引领下追寻信仰的力量。

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合影

《浪潮》中的烈士叩问自己到底为何而死、探讨死亡的真意、寻找选择革命的初心,展现了自强不息、视死如归的英雄群像。舞台上直击心灵的血色“浪潮”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带领我们穿越时空,感受先辈精神的生生不息,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舞台剧欣赏完后,同学们无法抑制内心的澎湃,纷纷畅谈感想。中共党员顾宇昕说,重温党史,感受救亡图存的峥嵘岁月,我再一次被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深深震撼。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必须继续用昂扬的、积极的姿态为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力拼搏!入党更积极分子张鹏跃说,这场有声有色的党课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先辈们青春的激情与信仰的力量,有泪目,更有振奋,新时代浪潮中的我们更要树立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撰稿:陈栩辉

摄影:周雪琪

审核:林丽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