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商务经济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多伦路红色记忆探访
   2021-06-08
 

为迎接建党100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6月4日,商务经济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之行走的党课----追寻多伦路街区的红色记忆”活动。活动地选择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该街道有着丰厚的红色资源,红色印迹100多处,红色旧址遗址51处,是特殊的党史学堂和红色博物馆。活动特别邀请到虹口记忆传讲工作室首席传讲人张家禾教授为大家作现场讲解。

商务经济学院教工第一支部部分党员教师合影

在张教授的引导下,党员们来到四川北路、多伦路街区的弄堂深处,聆听曾经发生的红色故事。党员们一边走、一边听、一边细语交流,在山阴路,党员们一起随着张教授感受瞿秋白与鲁迅深厚的革命友谊的同时,也备受信仰的力量的感召;了解国际友人内山与鲁迅间的相知相惜,深感革命的不易;追忆鲁迅先生在此处完成的无数文字,方知他是怎样以笔为刀直插敌人心脏。在左联旧址,党员们被当年在城市斗争中展现出的革命精神、坚强党性和崇高品质所感动。在李白烈士故居,从永不消逝的电波中重温白色恐怖笼罩下我党在情报战线上的抗争,内心被像李白烈士这样的隐秘战线的英雄们的革命信念和顽强斗争精神一次次冲击着、感动着。

张家禾教授为大家作现场讲解

鲜活的历史和详尽的讲解,让参观的党员同志们对红色抗争年代我党地下斗争史、情报战线斗争史和我党领导下的文化战线斗争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有了更深感悟,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立体的感知。

参观历史街区

这不是一堂普通的行走的党课,是一堂坚定信仰的党课,每位党员都深深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并被这伟大的力量持续感召、激发和引领着。活动结束了,但信仰的力量将会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位党员怀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在教育战线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让先烈们的鲜血白流,继承传承他们留下的精神遗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党的各项事业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撰稿:袁美琴

摄影:刘倩袁美琴

审核:朱嫣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